close
走在院子裡,一個人牽著一條大狼狗,大狼狗著急往前走,幾乎是拖著主人在走,我想起了幾年不見的那個院子裡的大狼狗,也許那條大狼狗現在正蹲在院子裡打盹。
那是一個冬天,我幾乎每天走許多的路到一個偏遠的院子去打奶,那兒有一戶養牛的人家,有十幾頭奶牛,院子裡有一條幾乎全是黑色的大狼狗,它的主要職責就是保護牛的安全。
我每次快走到院子的門前,那條狗就大聲地叫起來,我都是立刻停下等主人帶我進去,每一次看見主人帶我進去,它就十份安靜,在遠處悠閒地轉著。這條狗很幸福,我經常見到主人給它牛奶喝。
有一次,我剛走到門口,狗就不停地叫著,等了半天,主人才出來接我,她的圍裙裡還兜著許多熱乎乎的雞蛋,她對我說她是去收雞蛋去了,所以讓我等了半天,如果不及時收,就讓狗吃了,我一聽不由得笑了。原來狗也吃雞蛋,整天這麼兇猛忠實的狼狗竟然也這樣的調皮,每天和主人搶著吃雞蛋。女主人緊接著又對我說,那一天她不在家,有事走得太急,忘了將雞圈起來,結果回來時,一隻大公雞被這條大狼狗吃了。狗在我們遠處悠閒地走著,低著頭視乎有些不好意思,它一定聽見樂主人再說它的不是。
有一次接連下了幾天的雪,我在茫茫的雪中去打奶,路上積了厚厚的雪,好容易才冒著雪走到那個打牛奶的院子,滿身都是雪,快到門口時,我都不敢拍身上的雪,我輕輕地走著,心想狗這次肯定不會又一下子撲到門前來了,這次我不會又嚇一跳。可跟往常一樣,它又將頭伸到門前的縫隙處,對著我大聲地叫起來,我只好退後,對這院子喊著:“打奶”,我一喊,狗更狠勁地喊了,沒完沒了。我正納悶,看見門上掛了一把鎖,原來主人出去了。跑了這麼遠的路,我只好決定在門外等一等主人了。
雪仍在繼續不緊不慢地下著,有幾個小學生放學了,他們離門還很遠的時候,那條狗就大聲地叫著,幾個膽小的女生跑著回家去了,兩個調皮的男孩故意在門前走來走去,在逗狗玩,因為他們看見門上掛著鎖。它們一會兒跑近一會兒又跑遠,這只可憐的狗將頭伸到門前叫著,剛安靜下來,那兩個男孩又來了,狗又跑到門口。我對他們說快回家吧,他們點點頭,可仍然捨不得離開,他們似乎覺得這是一場最有趣的遊戲!
一會兒他們又舉起雪團扔到院中,狗仍在氣呼呼的叫著,最後那兩個男孩終於走了,狗也終於安靜下來了。我靜靜地呆在一個地方,我怕我一動那只可憐的狗又叫起來。剛過了一會兒,這條路上的人漸漸多了,外出的人都漸漸地往回趕了,只要有人一靠近門,那條狗就不厭其煩的大聲叫著,這條狗真的是太辛苦了,院子裡的牛卻安安靜靜,聽不道一聲響動,也許他們正在溫暖的牛棚裡睡著了。那天我沒有打到奶,因為呆在大雪中那麼長時間,我徹底凍壞了,只好回家。我離那個院子越來越遠,那隻狗的叫聲也漸漸地越來越小了,可我覺得在這靜靜的飄雪的風中仍然有它的聲音,那聲音像風一樣一直在我耳邊響著。
又過了好幾天,太陽掛在遠處的天空上,我知道有太陽卻感覺不到它的溫暖,又走在打大奶去的路上,路上的雪基本上消乾淨了,路邊到處都是消完雪后土上留的細碎的花,像窗上的冰稜花一樣可愛,只是那晶瑩的冰稜花已隨著風兒走了,這兒到處都留冰稜花的痕跡,這條土路再告訴人們往日的它曾經多麼的美麗。
遠處我就看見那位打牛奶的女主人正在門口忙著,我急忙打招呼,我真得很害怕那隻大狼狗對著我吼。隨著主人一進入院子,我就看見那隻大狼狗蹲在陽光下打著盹,一下一下地打著盹,我不由得笑了,主人對我說,它一個晚上都不睡覺,要看著牛,所以太累了。我看著那條狗,往日兇猛的它打起盹來原來也是這樣的可愛。
現在太陽正掛在高高的天空上,我彷彿看見那條黑色的大狼狗,正在院中的陽光下打著盹,那樣的可愛,那樣的溫柔。live173視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batharh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