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注定又是一個不眠之夜。很多很多被我埋藏在內心深處的記憶又一次像潮水般不斷向我湧來,壓得我喘不過氣。於是我不得不想起了一些人、一些事,還有那年少輕狂的時光和早已飄散在風中消失殆盡的誓言……這是我不想且不願記起的回憶,它們像夢魘常常纏繞著我,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在內心深處發出低低的哀鳴。
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怎樣成長的,就像毛毛蟲掙脫蠶繭蛻變成蝴蝶的過程。這撕心裂肺的痛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還有那可憐的毛毛蟲知道吧!只是活下來的蝴蝶,它們的明天是絢麗多彩的,而我……我不知道。
曾經我總是以為只要自己努力對別人好,別人一定會有所感動。我不求回報,真的,如果我做什麼都需要別人感謝我,那麼豈不是活得太累了嗎?我只是就想這麼單純的對身邊的每一個人好,這也錯了嗎?原來,這反而成了被人利用的籌碼。後來,我終於不那麼傻了,終於在一次次謊言欺騙中學會了堅強,拜你所賜我真的學到了好多呢。與其說是你的功勞不如說是這個世俗世界交給我更多。
曾經的天真單純、桀驁不訓、不可一世通通被這殘忍的現實社會磨光了,如今的我早就學會如何與各種人交際。我知道很多人在背地裡說我圓滑、說我世故。可我只知道如果我不保護好自己就再也沒有人保護我了。我不想同一個錯誤犯兩次,聰明的女子該是如此。
在不同的人面前我通常扮演著不同的角色。跟身邊的朋友也總是保持著不遠不近的距離。有朋友曾經說她看不清我,我雖然表面上裝作一副風輕雲淡的樣子,可早在心裡冷笑了。除了自嘲別無其他。如果不是有那段痛徹心扉的經歷,我想我會跟同齡人一樣吧!一樣的單純,一樣的陽光,一樣的充滿朝氣。可是我知道我回不去了,那段清澈透明的時光早已穿過我的身體,流淌乾淨了。
或許這也許是上天對我的另一種眷顧吧。我承認我暫時還沒能痛快地放下,但是卻不得不承認自己的確受益匪淺,在這個爾虞我詐的社會人們比的無非就是金錢、心機、手段、城府……太過單純未必是件好事。有得必又失,我相信我得到的遠比失去的多得多,所以曾經的一切也該是時候放下了。
活在當下,樂在當下,如此天機原是再普通不過的道理。視訊交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batharh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