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公不作美,細雨沙沙過。心頭突然升起一種難以言表的情絲。每天都奔跑於城市擁擠的人群裡,穿越著一道又一道心靈的防線與障礙,在一種吵雜和無奈裡躲閃著,退讓著……
或許上蒼嫉妒自己的造物;或許太濃的色彩讓她無所適從受用不起。一夜風雨飄搖落花滿地飛,香消玉損,人在深處不知痛。忽然想起那天划船經過的那片荷花池,那朵朵盛開的不驕不躁的荷花,那種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與完美,深深的折服了我。今天細雨沙沙的拂過我的心頭,那荷葉荷花是否依然挺立和嫵媚?我想去看看。真想去看看啊……
“ 走四方,路迢迢,水長長,迷迷茫茫,一村又一莊”……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無時無刻不迴盪於我的心頭。也許逃亡不是悲壯而是浪漫。總是害怕自己在花開的季節錯過了花期;總是害怕奼紫嫣紅的花朵會一瞬間猝然凋謝;總是害怕在細雨綿綿的陰暗潮濕裡美不長存……
細雨沙沙過,款款揮灑,脈脈含情。“別讓我在冷冷的天空,獨自地走在生命的荒涼裡;別讓我在這寒冷的天空,獨自走在這生命的荒原裡。”……雨洗刷了心頭的污垢,一路《獨行》,不辭勞累。忽然想起陝西的秦腔,那種來自厚土黃土高坡,從溝溝壑壑裡吼出來的心聲,不正是我想發洩的嗎?也不正是我所想要表達的嗎?此時真想唱幾句。作為陝西人,小時候差點被媽媽送去當戲子,不過即使沒去成,也會唱幾段花臉和小生。這麼多年來也是一個酷愛秦腔的追隨者和癡迷者。看著那雨中匆匆行走的人們,我用秦腔為她們吼出一段人生的插曲……
我背著幸福,卻追尋著痛苦;回家也許是唯一的去路。在人心浮躁的世界裡,我的血液也在不斷的加速流動著,聽著沙沙的雨聲,我在靈魂深處悄悄的品味雨的延綿。那輕柔,如母親的手輕撫我的身體,舒服開心;那飄渺,如翩翩少女流動的長髮,烏黑發亮;那悠長,如父母對孩子永不流逝的愛,綿綿不絕期。一隻歸巢的小鳥,突然飛入我的視線他興奮的叫著喊著,那種在雨中不怕打濕翅膀的精神著實讓我感動流涕,我目不轉睛的只想看著它,真害怕跳動的心率會驚動小鳥的情致,一下驚飛了他……
細雨沙沙過,今天,我把對生命的美好與長久看成是驚鴻一瞥中的眷戀與相思。也許時不時的會有“人面不知何處去”的惆悵和困惑;但是,我想所有的人也都會有“桃花依舊笑春風”的美麗與動人……
細雨沙沙過,回眸一笑悄悄走……免費視訊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batharhi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